麦卡维蒂

骨骼是箭矢,血液是白胶

先 知 嫂

“我真傻,真的,”娜塔莉娅·谢多娃抬起她没有神采的眼睛来,接着说。“我单知道斯大林不肯放过列夫,会派刺客到这里来;我不知道刺客会这样来。我一清早起来就开了门,拿小篮盛了一篮青菜,叫我们的托洛茨基去后院里喂兔子去。他是很听话的,我的话句句听;他出去了。我就在屋前打扫,做饭,面包切好了,要吃饭了。我叫列夫,没有应,出去院子里看,只见菜撒得一地,没有我们的列夫了。他是不到别家去玩的;各处去一问,果然没有。我急了,央人出去寻。直到下半天,寻来寻去我到书房里,看见列夫躺在地上,脑浆流了一地,书稿上都是血。大家都说,糟了,怕是刺客来了。再一找;果然有人见到梅尔卡德尔来了我家,又慌慌张张跑出去了。……”她接着但是呜咽,说不出成句的话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